跳至內容
香港本地訂單滿$ 3000或以上 🚚 即享免運費 3-10個工作天安排送貨及自取。任何查詢請 Whatsapp 聯絡我們 : 2737 7688
香港本地訂單滿$ 3000或以上 🚚 即享免運費 3-10個工作天安排送貨及自取。任何查詢請 Whatsapp 聯絡我們 : 2737 7688

【馬丁結他原音重現Vol.2 — John Mayer】

《Room for Squares》是John Mayer發行的首張錄音室專輯,最初於2001年6月5日發行,並於2001年9月18日由Aware和Columbia Records再次共同發行。專輯名字靈感來自Hank Mobley的專輯 <No Room for Squares>。專輯中的所有歌曲均由John Mayer創作;其中《No Such Thing》、《Neon》、《Love Song for No One》這三首歌曲是John Mayer與Clay Cook共同創作的。前兩首以及《My Stupid Mouth》和《Back to You》,最初收錄在Mayer的1999年EP《Inside WantsOut》中。這些歌曲主要基於Mayer的個人經歷而創作的。

說到專輯,那麼這裏肯定少不了談論專輯中所使用到的樂器。大家都知道John Mayer是馬丁結他的忠實用戶,例如000-14C Custom、D45JM、0042SC、0045SC 、OM42、OM28JM、OM28V、000-ECHF Bellezza Nera、000-42K Goro等等。但是很多小伙伴可能還不知道其實在他第一張專輯《Room For Squares》中,所有原聲結他錄製都使用的是一把DaveMatthews簽名款DM3M,也就是下面短片中使用的這把馬丁結他。
這把馬丁吉他是Dave Matthews限量簽名款,當時一共生產了234把,據說編號位為1和3的在Dave本尊手中。面板為英格曼雲杉,側板為東印度玫瑰木。有意思的是背板為東印度玫瑰木加非洲黑檀的三拼設計,即是我們常說的3-piece back。

Dave Mattews — Crush
在《Room For Squares》這張專輯中,《No Such Thing》算是一首具有代表性使用DM3M這把琴錄製的歌曲了。這首歌是1998年在Duluth, Georgia錄製的,大約一周左右時間就完成了。這首歌個人色彩比較濃,強烈表現出了他對自己想要做的事的決心以及對夢想的堅持。
回到結他演奏本身,歌曲一開頭就是強有力的悶音掃弦,我們很難不去注意到馬丁結他的音色:清晰但不失力量。當其他樂器以及他的人聲加入時,馬丁結他音色更是與之渾然天成。當然一部分原因也得歸功於馬丁D型琴的聲音特點。如果大家仔細去聆聽想必也會有同樣的感受,這是馬丁結他特有無可取代的聲音!

前一篇文章 【馬丁結他原音重現Vol.3 — Willie Nelson】
下一篇文章 【馬丁結他原音重現Vol.1 — Bill Wi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