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ee store pickup |🚚 Free Delivery on Hong Kong order over $3000 within 3-10 working days. Whatsapp : 2737 7688.
Free store pickup |🚚 Free Delivery on Hong Kong order over $3000 within 3-10 working days. Whatsapp : 2737 7688.

【馬丁結他原音重現Vol.5 — Hank Williams】

說的Hank Williams,可能大家一時想不起他到底是誰,但如果說到一首他的歌,大家肯定就恍然大悟了。

Hank Williams(1923 年 9 月 17 日 – 1953 年 1 月 1 日)是一名歌手、詞曲作者和音樂家。作為20世紀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的歌手和詞曲作者之一,他共錄製了35首單曲(其中5首在他去世後才發行)並且進入了Billboard Country & Western Best Sellers 排行榜的前 10名,其中11首到了排行榜第一位。
Roy Acuff(著名鄉村音樂歌手、小提琴手)和Ernest Tubb(著名鄉村音樂歌手)對他後來的音樂風格產生了重大影響。在與Sterling Records唱片公司錄製《Never Again》和《Honky Tonkin’》後,他與MGM Records唱片公司簽訂了合同。 1947年,他發行的《Move It on Over》一炮而紅,並加入了路易斯安那州的Hayride電台節目。一年後,他發行了翻唱《Lovesick Blues》,使他成為了主流音樂人。他的熱門歌曲包括《Your Cheatin’ Heart》、《Hey,Good Lookin’》和《I’m So Lonesome I Could Cry》。

1953 年元旦,他因心力衰竭,在西弗吉尼亞州的橡樹山突然去世,享年 29 歲。儘管他的職業生涯相對較短,但他是 20 世紀最著名和最有影響力的音樂家之一,尤其是在鄉村音樂方面。


許多藝術家都翻唱了他的歌曲,他影響了許多後來的音樂人,包括Elvis Presley, Bob Dylan, Johnny Cash, Chuck Berry, Jerry Lee Lewis, George Jones, George Strait, Charley Pride, 以及The Rolling Stones等等。 Hank Williams於1961年入選鄉村音樂名人堂,1970 年入選詞曲作者名人堂,1987 年入選搖滾名人堂。

這麼多膾炙人口的歌曲背後,少不了一把結他的伴奏。它就是一把1947年的元年馬丁D-18。其中那首《Your Cheatin’ Heart》就是使用這支馬丁結他錄製的。

為了紀念他,馬丁在1998年發行了Martin D-28HW紀念款,限量150把。

和馬丁D-28一樣,D-18也於1931年首次問世。標誌性的雲杉面板和桃花芯背側板,成為當時市場上熱銷的木結他。馬丁D-18有桃花芯特有的甜美的聲,適合各種場合的演奏使用,特別適合彈唱。像Paul Simon和Kurt Cobain這樣大名鼎鼎的藝人都在使用馬丁D-18這款結他。

Previous article 【歷史、文化、工藝、堅持、傳承丨這就是馬丁結他】
Next article 【馬丁結他原音重現Vol.4 — Paul Mccartney】